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DS]『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夢浮橋 』一周目感想

换了Ak2之后,梦浮桥终于能读了TAT,于是没忍住诱惑试了一下,顺手打了一周目下来。说是一周目,其实出了四个结局……我说这结局也太好出了吧……而且上来就是大团圆结局让我很没心理准备耶OTL。

神子当然选了望美,随行当然选了ヒノエXD。本来想坚定的奔着天朱结局去的,结果路上看到其他人的梦小箱就忍不住一起开了(抽),最后从大团圆结局读档重来的时候,熊野三人组居然都符合了结局条件OTL。如此看来完全可以一次吃掉八片叶子嘛,这系统是在支持大家不要专一么……
ヒノエ的Event感觉不够萌耶=3=,“回到现代”的CG与其说是他的愿望,还不如说是望美的愿望吧,为啥不多来点熊野的回忆之类的,想看熊野三人组小时候的事情=333=,还想看ヒノエ和老爸的事情=333=。END的时候那句“超越了父亲的梦,守护熊野的梦,还有神子姬樣在我的身边——那样的梦”不禁让我感慨——王子殿下你果然是江山和美人都决不放弃的野心派口牙XD。
牟庆的Event倒是很有感觉,作为荒法师时的事,作为药师时的事,以及作为军师时的事,三种不同的身份,想要望美看到他过去的愿望,是期望要对方能够接收全部的自己吧。
敦盛的Event是最感人的TAT,有最喜欢的哥哥陪伴在身边的日子,敦盛吹笛、经正奏琵琶、望美起舞,对于敦盛来说,自己最爱的人都在身边如此的生活,就是最大的愿望了吧。这孩子在最后要求望美打破梦境的时候该抱着怎样悲伤的心情啊……你也变坚强了呢TAT。

游戏整体来说很精致,很多细节的地方都很有爱=w=。画面很漂亮,背景精细到没得说,CG图也都很赞,放在DS上有点可惜。语音和实CG在是少的可怜……为什么三个梦小箱只有一张CG啊掀桌T口T,语音也只有第三个梦小箱和ED才有,PS2版把所有的事件语音都补完了以满足我们的怨念吧=3=。另外,貌似一片叶子只有两张立绘?真偷懒……

三代叶子们之间的互动真是萌到飞起口牙>///<,很多组合都是意外的合衬。比如翡翠和ヒノエ,同为海贼,都擅长花言巧语,看到翡翠对ヒノエ说“若いね”时我就忍不住捶床了XD;比如诗纹和让,都是陪着自己的神子从现代来的,都擅长料理,看到神子吃自己做出的食物时开心的样子都会很满足;比如再比如景时一起讨论妹妹,让、胜真和赖久互相切磋弓术,泰继(还是泰明?)对敦盛说“你不是人吧,至少现在不是”、“没关系,我也不是人”(非人组合?OTL)。于是为了看全所有的互动,一遍一遍的在地图上转,不知不觉就达成了大团圆结局的条件……OTL
翡翠和ヒノエ真是太合拍了XDDDD,怪不得『雲つむぎ 』里要放在一组唱歌XDDD。

同属性的三代叶子凑在一起的时候也都各有萌点>3<,比如天朱组ヒノエ的“天朱组里只有我不是见习身份么”,地朱组诗纹很沮丧的“章纹殿下是东宫、牟庆殿下也是很有名的人,地朱组里只有我是没有名气的人,天玄组是“都擅长吹笛”。(没错我就是偏心这三组,全部都磨级到全属性满了XD)

战斗系统是暗荣这次做得最厚道的了吧,不仅全程战斗语音,连在圆阵上换个人都有语音,发动技能时下屏的图也好美/////。而且战斗中的最大乐趣除了选不同的人物看他们的合体技之外,就是用同一属性的三代人物上阵,听同一个声优的三种不同声线。一代和二代那么相似的人物,声线真的有不同耶=口=,イサト的声音就比イノリ的沉稳,感觉更坚定、更懂事一些,诗纹的声音也比章纹更嫩,显得更没心机。

最后说下南斗和北斗这对兄弟真萌……明明之前意见分歧的那么厉害,联手作战的时候却那么默契……居然还在争风吃醋大打出手之后气定神闲的一个说出“——あっ、世が界裂けちゃった”,一个说出“——時空の裂け目ができたか”……世界在你们眼里究竟是什么OTL。

整体流程短得意外,剧情也有点薄弱,其实如果不收大团圆结局的话,只要在攻破了一侧门、知道了其他两代神子所在地之后,直接冲进北斗宫BOSS战就行了,BOSS战又简单的要死……一个特技就直接秒杀了OTL。换言之,如果对细节上的萌点无爱的话,这游戏其实没什么可玩的……
全结局看起来很好出的样子,不过为了PS2版出来的时候还有动力玩,DS版就不打算继续了,希望PS2版剧情能更丰富=3=,起码多增加些神子跟其他时代叶子的互动剧情嘛。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コメント

No title

话说俺想说『雲つむぎ 』里的歌是王子跟友雅合唱的。。OTZ
梦浮桥里王子的CG不知咋的俺都萌不起来对不起OTZ。。。
总觉得哪里画得不对,画抽了= =||||

No title

原来是友雅OTL可是我觉得翡翠跟王子更合拍耶……
梦浮桥里王子的的事件也都不萌……泪奔……
コメントの投稿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