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Angels and Demons"『天使与魔鬼』



首映:2009年5月15日
导演: 朗·霍华 Ron Howard
演员: 汤姆·汉克斯 Tom Hanks
阿耶莱特·祖里尔 Ayelet Zorer
伊万·麦克格雷格 Ewan McGregor

终于在加班间隙抽出时间把这部期待已久的影片看完了,虽然删掉了原著中的不少情节,但是总体来说还是觉得——很好看!

虽然宗教韵味没有『达芬奇密码』那么足,承载的信息量也没有『达芬奇密码』那么回味无穷,宗教与科学碰撞的主题本身仍然引人入胜,作为悬疑片来讲,悬念的设置和节奏的掌握也都恰到好处,各大教堂和广场的宏大场景看得我小心肝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这么真实的场景居然是搭建的,剧组还真是下足了功夫。不过,私以为宗教味有那么点点……不够,之前看原著时感觉到的那种科学的神圣感,以及科学与宗教之间共存与矛盾的微妙感觉也不见了=x=,好可惜。

影片开始不久,有一个来自世界各地的红衣主教们进入会场准备开始秘密会议的场景。看着成队的红衣主教排队走下大巴,抽着雪茄吞云吐雾,脸上带着墨镜,手中举着DV,打着手机,手指上带着明晃晃的金戒指……不知道为啥我就囧到不行了。会场门口居然还有统一的工作人员负责把红衣主教们的手机统一收上来OTL。我对于红衣主教们的集会还停留在『都铎王朝』里一群道貌盎然、走路都颤颤巍巍的老头子争得面红耳赤的印象。一下子跨越了几个世纪觉得……特别奇妙……连红袍子的布料和款式看起来都不一样了嗯……(喂你在看啥)。

由于原著小说没看到最后,结尾被Patrik狠狠地欺骗了一下感情=。=。前一分钟还在全身心的感动于信仰带给人的力量真是伟大啊,感慨于原来教廷的人们都是如此人格高尚我真是被『都铎王朝』误导了,后一分钟就被狠狠地泼了一盆凉水= =,这主谋隐藏的也太深了掀桌,回去一定要把原著看完握拳!

“我们都是信仰上帝的人,但也只是人,不可避免要有缺陷。”

豁然开朗。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コメント

我倒不怎么喜欢宗教的东西,所以看得不太懂=-=
还是小说好,当时我是一气呵成很精彩!电影感觉有点吓人,压抑,暗……一点都不轻松啊~~

人家想看变形金刚2……碎碎念

Re: タイトルなし

人家看了哟=3=~耀脸(被PIA飞

Re: タイトルなし

=-=看不懂所以才有爱嘛……(喂喂
=v=作为悬疑片来讲还不错啦~跟原著当然没得比
コメントの投稿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